步步为营

步步为营            #01

校报记者G X 学长T

暗恋/表白系列

甜饼/ooc


 

忽然一阵秋风刮来,带着一股股凉气和湿气,东永裴抬头看着脸发白,只穿了单薄一件衣服站在风里瑟瑟发抖的权志龙,无奈的叹了口气,不知道竹马这小身板怎么扛得住在这种天拍外景采访图。

 

“都告诉你了今天降温还穿这么一点。”

 

“唔,没带厚衣服。”权志龙呼出口白气搓了搓手,蹲在地上缩成一团,稍微让自己暖和一点,看着东永裴把相机调试好才慢慢悠悠的从包里翻出自己的记者证带上,躲在他的身后同他一起扛着相机出校报的帐篷。

 

一年一度的社团大道应该是阳光明媚,温暖洋溢的,结果不知这天是发了什么脾气,忽然降温,凉风习习,偶尔还夹着几滴雨,湿冷湿冷,冻得权志龙猝不及防,把衣服落在家里了,所以就只能穿着薄薄的卫衣乱跑。

 

风太寒,拿着相机的手都在抖,结果成片都糊了,权志龙皱着眉,边走边删。

 

还没多少人,广场上空空的,权志龙定住脚步了看见了中心站着的那一大一小,快步走去,他便被那只笨拙至极的大熊抓了眼,一个穿着橘色衣服的小男孩手上绑了个气球站在大熊面前,仰望着这个比他高出很多的大家伙,大熊做着各种拙劣的姿势尝试着去逗孩子笑,小孩子没笑,大熊又背过来扭了扭他那大大的屁股,尾巴上下晃动,像极了一只兔子。

 

小男孩好奇的伸出手抓住了那个棕色的球状尾巴,咧开嘴笑了。

 

大熊转过身来,蹲下身抱住了那个小男孩,男孩也伸出手搂住了他。

 

“大家伙我喜欢你!”

 

权志龙也笑了,快门声一响,没糊,太好了。

 

刚检查完,又是一阵风,吹的他打了一个哆嗦还附带一个喷嚏,他想快点拍完大熊的单人照,找一个地方避风,不然要冻死了。

 

“同学!”权志龙叫住那个大熊,大熊朝他看了过来,他晃了晃相机,“请问我能帮你拍张照吗?”

 

大笨熊点了点头。

 

权志龙刚刚举起相机,透准备过目镜取景,他就震惊的看着那只大熊朝自己挥了挥手,然后张开了怀抱,一步一步的靠近。

 

他鬼使神差的放下了相机,接着就被这只比自己高的大熊莫名其妙的抱了个满怀,紧紧搂在了怀里。

 

不过这个怀抱很温暖。

 

他感觉自己脸红了,听见了自己心跳加速的声音,还听见了自己相机响起的快门声。

 

大熊抬起了手,拍了拍他的头,放开了他。

 

权志龙呆呆的僵在那里一动也不敢动的站在大熊面前,两个人面对面站着,他觉得窘迫极了,匆匆留下一句“谢谢你”便快步跑开了。

 

权志龙看到在街舞协会面前拍照的东永裴才停了下来,气喘吁吁的挂在了他的身上。

 

“怎么了?跑这么急?”东永裴放下相机问他。

 

“没有事。”权志龙心虚的理理头发。

 

“我听说等会崔胜铉会来,如果今天能拿到他的采访和照片我们今晚的推送就不用担心阅读量了。”

 

“崔胜铉……”

 

“这个学期刚刚升为社团社长,等会你和新媒体的人一起去采访?”东永裴碰了碰他的手肘“让你圆个梦?”

 

“什么圆梦?”权志龙低下头不去看他,装着捣鼓自己的相机。

 

“那天我翻你相机我看见了那天崔胜铉演出的图。”

 

“……”权志龙。

 

“还不止一次吧,我记得那天部长说在miu看见你了,那天崔胜铉在……”

 

“我去!”

 


 

东永裴不是不认识崔胜铉,从初中开始就是大一届的学长,也是权志龙的。

 

自己竹马的一点小心思,自己早就看透了。

 

权志龙缩在教学楼避风等到东永裴发短信给他说崔胜铉已经到了他才急匆匆的跑出教学楼。

 

hiphop社前早就排起了长龙,全是清一色的女孩子排队报名,说白了是冲着崔胜铉去的。

 

权志龙硬着头皮用着自己记者证的特权往前钻,挤了老半天才挤到前头,夹在一堆女孩子之间,顶着一头乱毛探出头,刚好同崔胜铉四目相对,权志龙忽然觉得很窘迫,脸刷的通红,四下一片安静的看着这个从一堆女生中窜出的男孩子。

 

“崔胜铉学长……你好……,我是校报的记者。”权志龙拿起记者证给崔胜铉看,此刻他手心全是汗,心跳的特别快,“请问我们能采访您一下吗。”

 

崔胜铉盯着他,噗嗤一声的笑出来,露出脸上的两个酒窝。

 

“可以。”

 

崔胜铉起身,往后走向离帐篷远一点的小树林,权志龙也从一群女生里挤出来犹犹豫豫的跟着崔胜铉走了。

 

“你们有什么想要采访我的吗?”崔胜铉回头看了看一直用手机发消息的权志龙问到。

 

“抱歉,我只是摄影记者,学长您稍微等一下,文字记者马上就到。”权志龙不敢看着他说话,只得假装调试相机。

 

“嗯”

 

两个人无言的站在榕树下,只听得不远处人声嘈杂。

 

周围没什么避风物,那风就一阵一阵往这边刮,权志龙一边回头张望另外一个记者来没来,一边搓着自己的手,唆了嗦鼻子又是一个喷嚏。

 

他偷偷瞟了崔胜铉一眼,崔胜铉抬头看着那随风飘扬的榕树须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还是第一次,这样子和他说话啊,权志龙心里窃喜,可心情却不自觉的表露在了脸上,嘴角勾了起来,他举起了相机,对准崔胜铉按下了快门。

 

可是,他想也没想到。

 

崔胜铉忽然看向了镜头,没有觉得惊慌堂皇,而是笑着朝自己走了过来,一步步的靠近,在权志龙面前站定。

 

权志龙放下了相机,崔胜铉忽然张开手臂把人揽了过来,搂紧了。

 

今天第二次被抱个满怀,第二个温暖的怀抱,风一阵吹过来带着崔胜铉身上那股薄荷味入鼻,权志龙瞬间觉得有什么地方记忆重合了!?

 

早上的大笨熊,和崔胜铉身上的味道一样。

 

崔胜铉?自己在崔胜铉的怀里?权志龙忽然惊醒,变得不知所措,心里出现一个大胆的猜测,想说话却发不出一个音节。

 

“今天降温,怎么只穿一件衣服?不冷吗,权志龙记者。”崔胜铉感受到了怀里人的惊慌无措,含笑的问他,“今早上的拥抱暖和吗?”

 

早上抱自己满怀的大熊是崔胜铉?诶,等等崔胜铉知道自己的名字?信息量太大的一段话又让权志龙呆滞住了。

 

“你……知道……我名字?”

 

“高中就知道了。”

 

“每次我演出都有看见你在台下。”

 

“高中每次球赛都能看见你在楼上看着。”

 

“大一那一年见不到你很苦恼,不过后来听老师说你也考上c大后,我就放心了。”

 

“听说校报要采访我,摄影记者是权志龙我就答应了。”

 

“今天早上那个大熊是我。”

 

“所以权志龙记者还有什么要问的吗?”崔胜铉摸了摸怀里那个呆住人的脑袋。

 

权志龙现在满脸通红,低着头不敢抬起来,崔胜铉早就认识自己?还是在以前就认识?每次去看他表演都知道??

 

“我其实有个问题想要问你。”权志龙忽而听见那人用着那溺死人的烟嗓在自己耳边细说到。

 

“我很早就开始喜欢你了,你呢?”

 

尾声

 

17树莓   韩XX   2017.10.14 20:23:25

我们胜铉学长超帅的!

16 姜副社长  2017.10.14 20:23:50

群里第一个,那个头像乱七八糟的你们胜铉学长。

17 姜XX  2017.10.14 20:24:06

哇,社长好

17 杨XX 2017.10.14 20:24:10

社长好

17树莓  韩XX 2017.10.14 20:24:16

胜铉学长有女朋友了吗?

17 金XX 2017.10.14 20:24:30

胜铉学长应该没有吧,有的话估计全校都会知道哈哈哈哈

17 树莓 韩XX 2017.10.14.20:24:40

那我能追学长吗?

17 李XX 2017.10.14 20:24:43

哇,这是当众表白吗?!

17 姜XX 2017.10.14 20:24:49

哇,在一起。

崔胜铉 2017.10.14 20:25:20

抱歉,我有恋人了@校报记者 权志龙








评论(11)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達利先生家的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