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苦短 不妨一试

人生苦短,不妨一试

NO.01
社区警察T x 漫画家G


>>01/01

崔胜铉又看见那个男孩了。

男孩每天早上总是在二楼阳台那捧着这个板子不知道在写写画画些什么,有时微风拂过,吹起男孩头上一撮呆毛,可爱到不行。他养了一只猫,崔胜铉不知道那是什么品种,但是像极了小精灵,踱步走在窗台上,一搭一搭摇晃着那细长的尾巴,偶尔还喵呜的叫唤,用脑袋蹭蹭男孩,让男孩给他顺毛。

这是崔胜铉对那男孩仅有的了解。

阳台上挂满了紫亚兰,正是开的旺盛,紫红的花簇在一起,从二楼洒落下来,好似一道花帘。

记起第一个清晨,崔胜铉便被那紫红色的景色抓住了视线。

整条街道,就家的紫亚兰开的独好。

崔胜铉往阳台望去便瞥见了阳台的那个男孩。

本意在花,却无意发现站在花间的那个男孩比花更好看。

男孩带着浅浅的笑意抱着猫,摸着它的脑袋,嘴里不知道在和他说些什么,男孩虽然相貌不算出众,但却是温和的,让人觉得舒心。

崔胜铉见着这场景,温柔的笑了,

他想起了小王子,
那个站在玫瑰园里,来自外太空的小王子。


>>01/02

每一天,崔胜铉都期待着见着那个小王子和他的小精灵,就远远的看着就好,不知道为何,反正只要看一眼,这一天心情就会变得很好很好。
崔胜铉刚刚分到这片社区,每天的巡逻必不可少,他总是骑着一辆自行车在大街小巷穿梭。

这天,他和往常一样,哼着歌,骑着自行车在街道里巡逻,小王子依旧在他的阳台上,不过看起来心不在焉的咬着那支笔。

「嗯?在想什么呢?这么出神?」

「喵~」


崔胜铉本来在看着小王子,结果不知道从那里传来一声猫叫,他见着了一个身影从阳台一跃而下,然后向马路冲来,这时,崔胜铉才回过神来,但却快撞上了,他拉紧了刹车,一个不稳连人带车的摔倒了地上,脑袋发晕,手肘摔得生疼。

自行车本就老旧,一摔就发出了叽哩哐啷的声音。

崔胜铉吃痛的揉了揉自己的手肘,撸起袖子看了看,没流血,还好隔着衣服,突然想起那只冲过来的毛孩子。

完了完了,不会真的撞到了吧?

“喵~”黏腻的猫叫声响起。

崔胜铉顺着声音看过去,那只小家伙乖乖的坐在树下,歪着脑袋看着自己,还不自觉的打了个哈切。

「这不是小精灵吗?」崔胜铉心想,他同他对视,小精灵的尾尖晃了晃,然后崔胜铉犹豫着向他伸出了手,小精灵慢慢的站起来,迈着步子跑了过来。

崔胜铉见着他嗅了嗅自己的手,又看了眼自己,然后低下脑袋蹭了蹭手,撒娇着要顺毛。崔胜铉给它撸了撸头顶的毛,小精灵高兴坏了,传来呼噜声,感觉眼前这个笨笨的大家伙对自己没有伤害,就开始往他身上蹭。

崔胜铉被他蹭的痒痒的,忘记刚刚摔到地上有多痛,没形象的坐在地上傻笑。

忽然吧,他好像听到了脚步声,那种小跑出门的声音,还有喘气的声音。

他转头,看向那声音传来的方向。

崔胜铉感觉自己不能呼吸了。

那人穿着一件紫色毛衣,还有一条米白色长裤,温和至极,小跑过来时,头发被吹起,就更加可爱了。

“警察……先生,您……没事吧。”他气喘吁吁的站定在崔胜铉面前。

小王子居然和他说话了。

“啊……”崔胜铉呆住了,痴痴的看着他,小精灵伸出舌头舔他手他也没知觉了“没……没事……”

“抱歉,Ayi有点皮。”小王子不好意思的指了指他怀里的小精灵,小家伙听他这么说不满的喵了一声。

“没事,他很乖。”崔胜铉心情很好,开始不自觉的傻笑。

后来,某人回忆那时的他就像个大傻子。


“他居然不呲你。”小王子蹲下来,去摸Ayi的头
,小精灵舒服的眼睛都眯上了,小王子开心的笑了。

“哈哈哈哈,可能他比较喜欢我吧。”

“应该是的。”他看着崔胜铉想了想,“不过,崔警察,这么喜欢坐在地上吗?”

“哦哦哦。”崔胜铉到这一刻才意识到自己还坐在地上,急急忙忙的把猫还给小王子,站起来拍了拍屁股上的灰,再把自行车扶起来。

小王子就抱着猫在旁边看着他,怀里的猫偶尔叫唤一声,他就去挠他的肚皮毛。

“真的很抱歉Ayi给你添麻烦了,”他冲他温和的笑着,崔胜铉可能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脸现在有多红。

“真的没关系,我先去巡逻了,祝您有愉快的一天。”崔胜铉现在想逃走,眼前的人再这样犯规的笑,他感觉自己真的要进重症监护病房了。

两个人互相道别后,崔胜铉自行车蹬的飞快,赶紧骑过了这个街角,然后停下来,脸上的笑容抑制不住。

小王子见着崔胜铉走远才抱着Ayi上楼,小家伙在怀里满是抱怨的叫着。

“谢谢你,今天给你奖励小鱼干。”


评论(9)
热度(48)

© 達利先生家的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