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不知味

食不知味

主厨T X 食评人G

给G先生的生日贺文#

粘人猫系男友#

灵感来自电视剧《好先生》#

》》01

“抱歉,姜二厨,8号包厢的先生说这道惠灵顿不是他想要的味道。”新来三天的服务生怯怯的端着那个被切了一块的牛排放在了后厨的案台上。

“我是按平时的做法做的啊,冷冻的时间和烤箱的温度都没有错。”姜二厨急匆匆的上前来切了一块小的试了试味道。“没有啊,和平时的一样啊。”

在旁边磨刀崔胜铉在一旁看着皱起眉头,从案台上拿起餐具切了一小块下来,后厨里的其他厨师都直直的盯着他把肉放进嘴里,尝了一块以后崔胜铉摇了摇头没有说话。

“主厨,味道不对吗?”姜二厨迫不及待地问。

“没有问题,你按平时的方法再做一次,烤箱的温度先预热到200度。”崔胜铉边说边转身到料理台冲洗刚刚用过的餐具,抬头却瞥见后厨门口闪过的一道身影,又隐隐约约听见外面有什么谈话的声音很熟悉,仔细看看又不见了,声音也没了,崔胜铉便擦擦手径直走到门口探着头看了看压根没有人,怎么可能出现在这里?

可能是早晨没有morning kiss所以太过想念出现幻觉了?

崔胜铉往回走到料理台继续去磨自己那套ZWILLING刀具,看见小服务生还抱着盘子呆呆的站在那没动。

崔胜铉站在他面前打了打响指才把他的灵魂拉回来,他见小服务生小心翼翼的的开口说到,

“主厨,那个…8号房的顾客..好像…好像是G先生。”

崔胜铉挑了挑眉,望了望门口的方向,果然没看错。

“上次一片通稿让S餐厅的门庭冷落那个食评人?”负责冷盘的胖厨师问道,听到他这么说,后厨叽叽喳喳闹成一片。

“嗯….”

“哇,他来干嘛…主厨,现在怎么办?”

众人看着崔胜铉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今天碰上个难伺候的主,做不好有可能直接工作都丢了,更何况已经被退过一次菜了。

“哥,志龙哥来是故意想要我辞职的吗。”

姜二厨跑到崔胜铉旁边一副要哭的样子看着他,在他耳边小小声声的说到,崔胜铉放下了正在磨的刀,用毛巾擦了擦手,叹了一口气,同小服务生说,“去告诉G先生,后厨在重新做惠灵顿,时间耗费比较长,让他稍作等待。”

“算了,我来吧。”崔胜铉走过去接过了姜二厨还在切蘑菇的刀,慢慢的把蘑菇切碎,见姜二厨依旧在自己身边踹的晃来晃去便轻轻的踢了他一脚,“没事做就去拿点草莓洗干净再做一份炒鸡蛋配黑松露送去。”

等到崔胜铉做完已将近过了一个小时,想起那人一个人在包厢里瘫着的样子,他就不禁的想笑。

小服务生看他做好了便小心翼翼的把端起盘子准备上菜,没想到是刚刚转身就被他叫住了。

“你放着吧,我给他送过去。”崔胜铉摘掉帽子,扯了扯领子,端起盘子就走。

》》02

8月正值盛夏,正午的阳光毒辣的狠,窗外的夏蝉鸣个不停,忙得很。

可8号房间里的主却等的甚是无聊,炒鸡蛋配黑松露再细吞慢咽吃都吃完了,没事做便瘫在椅子上翘着二郎腿拿着菜单研究,像一只无趣瘫成一坨慵懒的猫。

“切,肯定没有在家里做的好吃。”他小小声声的嘟哝。

菜单翻完了还是没上菜就噘着嘴拿出手机骚扰人。

“还不上菜吗,我肚子饿了。”

“哼,我等下回去就写稿子,就说X餐厅做菜难吃,上菜时间慢,让顾客等到地老天荒,还死贵死贵,主厨长的一点都不好看。”

“我去后厨找你了。”最后一条短信刚刚准备点发送,这位惹不得的小主就听见了外面的人问“主厨,你真的要亲自进去吗?”

他赶紧把菜单摆好,整了一下衣服,翘着二郎腿,端坐着,故意拿起酒杯假装品酒,另外一只手还若有若无的敲打着桌子。

轻抿一口酒,听着那人敲了敲门,然后推门进来,后面还站着之前因为自己退菜而被吓着的怯生生的小服务生。

“顾客,您点的惠灵顿牛排,抱歉制作时间较长,让您久等了。”

权志龙抬眼看着他挑了挑眉。

这身新的厨师服还是很帅的,他心想。

权志龙手撑着下巴饶有兴致的看着崔胜铉给自己端着菜,恭恭敬敬的把食物放在自己的面前,然后拉开离自己最近的那张板凳,直接就坐下了,后面的小服务员欲言又止,却只得默默的在后面内心挣扎。

切了一块送入嘴里,他勾起嘴角笑了,对嘛,这才是崔主厨做的嘛。

权志龙把刀叉放好,先是看了看在门口站着的踹揣不安的小服务员,后又把视线转向一直盯着自己看的崔胜铉。

“没家里某位先生做的好吃。”权志龙故作镇定的摸了摸鼻子。“不过这个程度来说还是不错了,崔先生,我可以考虑把通稿写好一点。”

站在后面的小服务员长舒了一口气,这回不用重新做了,可他后面看见的画面让他嘴巴合不上了。

“志龙,你今天玩够了吗?”崔主厨从衣服里拿出手帕,帮G先生擦掉了嘴角酥皮的碎屑。

G先生笑的很开心的任由崔主厨帮他擦嘴角。

他看见崔主厨伸出手揉了揉G先生的头发,他觉得自己肯定出现幻觉了。

他看见G先生起身,走到了崔主厨的面前直接坐在了他的腿上。

他看见平时不笑的崔主厨笑了。

这种感觉就是撞见了达利和舒伯特出现在了同一个时空还打了个啵的刺激和冲击。

小服务生再楞也是会看眼色的人,呆呆的,不敢相信自己眼睛的带上门出去了。

“新来的吗?感觉被我吓到了。”权志龙瘪瘪嘴,问他。

“被吓到的不止他一个,还有声儿,还有全后厨的。”崔胜铉笑着扶住他的腰。“不知道你的威力这么大。”

“切,还不是上次S餐厅的事吗,就是实话实说的写出来,谁知道就真的没人去了……”小孩子噘着嘴有点委屈的看着他,“刚刚第一道惠灵顿是声儿做的吧,其实真的还可以的。不过就没有你做的好吃,还有松露,也没有你做的好吃。”

“他差点被你吓哭了。”崔胜铉觉得好笑的看着他,有委实觉得他可爱,一把把他拉进怀里搂着,“今天怎么过来了?”

“就是……没什么事嘛。”。

“诶,别咬。”他说话说的含含糊糊的,崔胜铉知道他又在咬手指了,便伸手抓过了他的爪子。

“我刚刚去后厨了,可是在门口的时候有一个长得很凶的大叔,和我说不能在那呆,我就回来了。”

“后厨不能进的啊,人家又不认识你。”

“哼。”权志龙气呼呼的瞪了崔胜铉一眼,可却又忽然想起了什么,把手环上他的脖子“阿铉,现在下班嘛。”

“现在?为什么?”

“阿铉,今天我生日啊。”

“嗯,我知道。”

“今天早上大清早你就不见了,所以你今天不陪我吗?”权小朋友早上起来迷迷糊糊的摸摸旁边,发现空空的,自己的大玩具不见了,便和一个炸毛的小猫似的气呼呼的追到了大玩具上班的地方。

“那你现在在餐厅干嘛?还穿个厨师服。”

“对哦,阿铉我的生日礼物呢。”权志龙忽然想起自己的生日礼物比较重要。

崔胜铉看着这只坐在自己身上炸毛的不断发问的小猫笑了,这人着实可爱的过分了,崔胜铉忍不住的一只手扶着他的腰,另只手扣住他的脑袋在他的唇上印上了一吻。

炸毛的小猫安静了,静静地盯着崔胜铉看,然后捧着崔胜铉的脸就吻上了他的唇。

这个吻持续时间很长,两个人吻得忘我,过了很久才分开。

“志龙啊,生日快乐。”

“这个是生日礼物吗?”权小猫似乎有点不太满足。

“嗯,我想应该不止这个。”崔胜铉拉他过来在额头上印上一吻。

“本来今天过来是拿东西的,不过有人过来捣乱没办法,只能由主厨上了。”

“你过来拿什么东西?很重要吗。”

“当然很重要。”

“嗯?什么东西?”

“戒指。”

“和我结婚吧。”

此时阳光正好,蝉声依旧。

end.

评论(20)
热度(58)

© 達利先生家的貓 | Powered by LOFTER